展碁O2O客製服務 助零售業數位轉型

2020-07-30 18:37經濟日報 彭子豪

蘋果產品因原廠擁有直營店,加上市場需求穩定,價格相較其對應的品牌產品更為透明,因此對經銷、通路商,要將蘋果產品導入商業市場,則需以解決方案的模式為客戶客製化內容,但非所有經銷通路商都有此經驗及技術底蘊。

展碁國際總經理林佳璋說,該公司為蘋果在台的銷售夥伴,除零售通路布建,配合軟體協同商,打造出完整商用客製化服務,以國內某建商為例,日前選擇展碁國際,以iPad優化該公司於工地間資料往來流程。

過去建商在工地現場以紙本施工圖施作,工程師、施工人員如要做設計變更,現場書寫後還需回公司後進行圖面更新再做輸出,如碰到工程較為複雜,圖面頻繁更改,可說費時又費力,更影響到工期。為此建商採用iPad縮短資料往返時間,現場討論後圖面資料直接傳至後端,也能隨時調閱之前圖檔。

林佳璋表示,近年新零售吹O2O浪潮,以縮短線上及線下間的距離,因此資訊整合特別重要,不管是落地還是上雲,即成為能否引導消費者在實體或是網路成交的關鍵。由於展碁國際代理、經銷不少相關軟、硬體產品,更可以客戶需求串起方案,助零售業在後疫情時期投入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