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碁Q1獲利大增42.3% 加碼投資博瑞達集團

撰文者:吳國仲 2021.05.05

展碁國際董事長陳俊聖(右)、展碁國際總經理林佳璋(左)。(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宏碁旗下3C專業通路代理商展碁國際(6776)公佈2021年第1季財報,稅後純益達5750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2.3%,表現優於預期。展望後續,除了本業成長外,持續擴大夥伴經濟,推動展碁走向高附加價的跨產業的通路平台,在看好原物料市場需求,經董事會決議,加碼投資博瑞達集團(Protrade)持股至51%,作為展碁異業夥伴經濟的重要標的。

Protrade成立於2000年,是一個專精於合成橡膠、天然橡膠、塑膠及相關化學應用產品原料的買賣及技術服務商,提供輪胎、鞋材、膠黏劑、輸送帶、高爾夫球等產業客戶,為服務分布全球的客戶,在美國、加拿大、南美洲、中國及東南亞皆有營業據點,每年獲利穩定。

展碁表示,此次增加投資的目的,除可增加公司投資收益及發揮通路平台效益外,更可擴大展碁在不同領域的代理產品廣度,並結合Protrade的國際據點,使展碁邁向國際化,發展前景可期。

在互利共好理念下,透過結合宏碁集團在資訊科技產業的資源,協助其發展為全方位的應用材料及技術資源服務商,挹注營運動能持續升溫,發揮展碁夥伴經濟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