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發布 Substance 3D 系列應用軟體 賦能未來 3D 設計

台灣 — 2021 年 6 月 24 日 — Adobe 今日發布 Substance 3D 系列應用軟體,包括四款專業級創意軟體和包含上萬個可訂製的 3D 素材的資產庫。全新發布的 Substance 3D 系列軟體將整合至 Creative Cloud 生態系統,幫助3D 創意人士透過更高效率的工作流程提高探索新領域的能力,並從而更好地釋放無限創造力。

全新發布的 Adobe Substance 3D 是基於 Substance 成套軟體演進而來,擁有廣泛的用戶基礎。世界上絕大多數AAA 級遊戲都採用Substance,例如《戰慄時空:艾莉克絲 Half-Life:Alyx》和微軟《模擬飛行 Microsoft Flight Simulator》,此外它也被應用於電影、設計和建築等其他領域。Adobe 自 2019 年收購 Allegorithmic 後,Substance 背後的團隊也㇐同加入 Adobe,此後便致力於結合 Adobe 以往所積累的大量專業知識,建構㇐套功能強大、易於存取且整合的 3D 工具。

Adobe 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吳振章表示:「很多創意人士曾因3D 創意的技術門檻太高而躊躇不前。然而,隨著設計體驗標準的不斷提高和疊代運算,很多產品設計領域的工作者已經將傳統的視覺特效和設計理念與 3D技術結合,並廣泛應用於建築、汽車、遊戲、電商、服裝等新興領域。由此可見,3D 將是下㇐波發展趨勢。」

全新 Substance 3D 系列應用包括:
◆  Substance 3D Stager:以 Adobe Dimension 為基礎重新構建的 Stager 可以讓創作者在 3D 場景中輕鬆組建模型、材質和燈光環境,並生成令人驚歎的虛擬照片和渲染圖。
◆  Substance 3D Painter:Painter 通常被稱為 3D 界的 Photoshop,創作者可通過該工具將紋理和材質直接應用到3D 物體中,使其看起來更加逼真。
◆  Substance 3D Sampler:以 Substance Alchemist 為基礎建構的 Sampler 讓材質創建的過程變得更容易。創作者可在導入照片之後的幾分鐘之內通過濾鏡和元素混合快速生成紋理或其他材質。
◆  Substance 3D Designer:Designer 可以滿足創作者從零開始創造專屬於自己的可訂製紋理、材質和 3D 模型。
◆  Substance 3D 資產庫:包含數千個豐富的可訂製 3D 素材,例如燈光環境、材質和 3D 模型等,可滿足時尚、汽車、遊戲、建築等多個行業的創作需求。

Substance 3D 既為資深 3D 藝術家提供了其所需的尖端技術,又滿足了入門級 3D 愛好者對於簡單易操作的訴求。基於人工智慧技術,Substance 3D 大幅降低了 3D 設計中技術複雜性,並具備藝術家在 Photoshop 或 Illustrator中熟悉的「所見即所得」介面。Substance 3D 系列應用不僅僅為 3D 創作者提供了其所需的工具,還包括數千個可訂製的模型、紋理、燈光環境和其他可應用於啟動專案的資產,將進㇐步賦能未來 3D 設計,幫助創作者適應新趨勢並在下㇐個領域獲取得成功。

關於 Adobe
Adobe 經由數位體驗改變世界。如需更多資訊,請造訪 https://www.adob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