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簡介

挑戰創意、求新求變

3M公司是一個不停追求創新及突破的企業組織,並鼓勵同仁們的想像力無遠弗界地自由翱翔,突破所有藩籬以滿足顧客的需求。3M過去五年中所投資的 研發經費約為50億美元,目前全球有6,500個同仁全職從事研發的工作。而鼓勵研發人員利用百分之十五的工作時間從事自身有興趣的研究計劃,由於此種自由不拘的想像力,使得3M公司擁有超過40類的產品事業群, 100項的專精科技。

◎ 接近顧客、共同成長

3M在全球的大部份據點都擁有相當長遠的歷史,與各地發展有著重要的依存 關係。3M美國本土以外的子公司同仁中,絕大多數為當地甄選出之優秀人 才,因為3M相信只有他們才是瞭解當地需求的最佳人選,也憑藉他們信實、 積極的人格特質帶動公司深入當地,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更多的社會財富 及更穩健的成長。

◎ 尊重個人、啟發潛能

3M視其所擁有的7萬餘位同仁為最寶貴的資產,並認為經由同仁的創造力才能達到公司不斷成長的目標;而尊重個人的權利、尊嚴、價值及充分的工作自由,則為促進同仁創造力的原動力。

遍及全球的3M行銷網

3M跨出美國本土首度直接投資海外子公司始於1951年。目前3M在全球超過60個國家設有子公司,這些海外子公司大多屬於3M公司100﹪投資,而最新成立者為1995年非洲的摩洛哥( Morocco) 。3M海外的子公司中,有39個國家具備生產線,29個國家設有實驗室,透過這些子公司的製造及行銷網路,3M向全球超過200個國家的顧客們提供多元化及高品質的服務。

3M的商品與科技

3M,全球共生產銷售近60,000種產品,更擁有精密塗佈、超薄膠膜、黏著劑 、特用化學、不織布材料及顯微複製、光學技術等多項專精科技。所有產品與科技被大量地應用在工業製造、醫療保健、電力電信電子、交通安全、辦公用品及家庭保潔等範疇。品質的優異及使用的便利已獲廣泛的認同。

環保的成果

◎推行「污染防治有回報」計畫( 3P Program),成效卓著

3M推行「污染防治有回報計畫」(Pollution Prevention Pays,3P)始於1975年,此計畫係以預防的方式達到污染減量,即在產品生產前考慮可能導致之污染,而以產品重新配方、改良製程和重新設計設備並透過廢料回收再利用的方式來達成污染防治的目標,而非在污染產生後才著手補救。
3P計畫自推行以來,遍布於世界各地具有創意的3M員工們,已提出並執行了4,400件以上的污染解決方案,並避免了近64萬噸的污染物的產生,且節省成本達7億5千萬美元。
3P計畫的成功除獲多家公司仿效外,並獲環保機構、政府機關和聯合國組織的肯定,更為3M贏得了多項環保獎項,較重要的如:美國國家保育聯盟保育理事會獎、世界環境中心獎及來自於白宮的持續發展獎。

產品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