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簡介

威剛科技設立於2001年5月,創辦人為擔任董事長兼執行長職務之陳立白先生。陳董事長創立威剛之初,即懷抱成為「全球記憶體應用產品之領導品牌廠商」的理想,營業初期係以記憶體模組為主要產品線,嗣後著眼於快閃記憶體之應用日廣,遂投入快閃記憶體應用產品之開發。

目前威剛主要產品線,業已涵蓋DRAM 及Flash 記憶體應用領域,且分別在應用產品上取得全球領先地位,根據DRAMeXchange(2006)的統計分析,威剛在記憶體模組方面業已位居全球第二大市場佔有率;快閃記憶碟方面,業已成為全球第四大市場佔有率(iSuppli,2006)。

威剛深知專業與創新,才能創造產品競爭優勢,因此,威剛的產品從工業設計、原料採購、生產製程與品質檢驗,皆通過威剛專業人員最嚴密的執行與檢驗;且威剛以不斷創新精神,努力開發差異化之優質產品,並榮獲「精品獎國家產品形象獎」、「日本G-MARK 產品設計大獎」、「CES產品創新獎」及「德國iF與reddot產品設計大獎」等諸多國際產品獎項之榮耀。

威剛科技創立之初,公司只有20位左右的員工,然而隨著董事長陳立白先生與資深經營團隊專精的記憶體產業經驗、廣泛的全球行銷通路、追求卓越的經營理念,在堅實的「正、公、誠、拼、能、合、愛、新」企業文化平台上,讓創立至今不到五年的威剛科技,每年度業績與獲利持續高度成長,並創造出「亞洲第一大記憶體廠」、「台灣櫃檯買賣中心股票上櫃(3260)」、「台灣科技100強第三名」及「2006年台灣第十四大國際品牌」之卓越經營成果,並為台灣記憶體產業寫下一頁傳奇與經營典範。在公司的發展歷程上,董事長陳立白先生自豪的是:「公司每年都有盈餘」,即使在DRAM 景氣不佳、價格劇烈變動時,他依然能繳出高獲利的成績單。

公司順著高速成長之軌跡,2004年營業額為新台幣262億元、2005年度營業額為320億元,而預計2006年營業額仍較2005年大幅成長。著眼未來,威剛科技在快速成為「全球第二大記憶體模組廠」與「2006年台灣第十四大國際品牌」之後,仍將以「永遠只要第一」之努力精神,持續向著更高之市場地位與品牌價值邁進。

產品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