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碁即將轉上市 持續推動數位轉型帶動合作夥伴新價值

2021-03-03 17:45 經濟日報 彭子豪
展碁國際即將轉上市,照片左起董事長陳俊聖、總經理林佳璋。 彭子豪/攝影
展碁國際即將轉上市,照片左起董事長陳俊聖、總經理林佳璋。 彭子豪/攝影

林佳璋說,展碁國際與其他友商不同在於將代理品牌當自家產品經營,不管是線上、線下還是到行銷活動均一手包辦,同時近年從採購到銷售、行銷、庫存等均導入大數據,以提供「快、省、好、準、變」的經營方針,驅動企業數位轉型動力,帶著目前合作的150多個品牌商一同轉型,創造合作夥伴新價值。

去年疫情嚴峻前,展碁國際從各項數據中了解市場對空清機、宅經濟帶來的電競商機及居家辦產品需求有提高,因此提前告知原廠市場趨勢,取得市場商機。以LG為例,去年兩公司共同於室內空品議題進行市場溝通及行銷,讓消費者能安心於家中以LG空清機還原好空氣,就連價格較高的蒸氣電子衣櫥,也成為熱銷產品,後續展碁牽手日系百年家電大廠Sharp的代理,以提供多元家電銷售。展碁國際還協助大廠進行旗艦店的設置,並於去年強化福利品活動,讓好產品有機會進入二次、三次銷售,深入台灣各地。

另外,展碁國際去年持續擴大筆電代理,宏碁、微星、微軟到技嘉外,還取代Sharp旗下dynabook、前Sony品牌Vaio代理,並著重筆電分眾銷售,例如AVITA鎖定女性市場。由於展碁國際代理的筆電品牌眾多,在整合銷售、行銷,正好符合居家工作者的需求,另配合公司代理的Epson連續供墨印表,展碁國際打造3C通路少見的居家數位防疫陣容。

此外,展碁國際在B to B市場去年表現也不錯,取得全球前五大伺服器品牌Supermicro代理,配合原合作品牌網通廠合勤、板卡廠麗台再到防毒軟體卡巴斯基、創作者軟體霸主Adobe等,配合展碁國際堅強的SI整合服務,去年取得不少企業遠距方案。另外,展碁國際為任天堂在台代理外,還是任天堂少數於單一區域具備產品維修的合作夥伴,去年Switch大賣連帶推升公司營收。

林佳璋說,展碁國際是以平台經營品牌商的產品,讓各品牌、產品特質讓市場看見。近年則以資金、技術合作等,不只銷售美容保養品外,還跨足非3C領域,打造獨創的夥伴經濟策略,例如安東貿易為重機具貿易商,同時為英國重機Triumph凱旋的總代理,另外,還有展大國際、博瑞達國際、沛捷生醫,未來持續找尋新投資標或提高業外公司持股,也將朝東南亞市場邁進。

< 資料出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