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碁攜手四零四科技 正式跨入工控市場

撰文者:吳國仲 2021.05.07

宏碁旗下3C專業通路代理商展碁國際(6776)宣布與四零四科技(Moxa)合作,,正式跨入工

業規格與工業控制領域市場,昨於台北喜來登舉辦「展碁工控元年」活動現場超過百名專業人士參與,共同探討智慧製造、工安檢測預防及跨場域整合運用等重要議題,結合展碁豐富整合行銷經驗,提供合作夥伴更多工業運用的系統整合方案,與夥伴一起開拓與布局工控市場。

展碁國際總經理林佳璋表示,展碁正式邁入工控領域市場,有別於一般傳統3C通路代理商,工控領域產品具有幾點特色: 1.少量多樣、2.長期的保固、3.高可靠度、4.整合解決方案,而不只是單一產品的高附加價值運用,結合四零四科技在工控領域的豐富經驗,滿足重點客戶需求。

MOXA深耕全球工業製造領域將近40年,全球第三大領導品牌,四零四科技總經理林世偉指出,透過雙方合作,將有助於MOXA擴大在台灣市場布局,讓更多使用者及先進了解工控產品的運用,展望未來,期許與展碁一同為台灣工業界一起創造嶄新的工控運用。

展碁積極發展多元事業,近期也看好原物料市場需求,決定加碼投資博瑞達集團(Protrade)持股至51%,作為展碁異業夥伴經濟的重要標的。展碁第1季稅後純益達5750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2.3%,表現優於預期。展望後續,除了本業成長外,持續擴大夥伴經濟,推動展碁走向高附加價的跨產業的通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