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手部保養】教學!比專業手模還要仔細的美手養成5關鍵

© LightFieldStudios

BEAUTY

最強【手部保養】教學!比專業手模還要仔細的美手養成5關鍵

BY YOYO SU

雙手為我們做了這麼多事情,但你曾好好的保養過它嗎?

寒冷乾燥的冬季,護手霜是隨身必備的保養小物,但進入夏季以後,是不是就忘記要照顧最常用到的雙手呢?其實夏天的紫外線強烈,對於甚少被衣物覆蓋的雙手來說,反而比其他部位更容易曬黑、曬傷,老化的速度也因此加快。對於騎車或開車的駕駛來說,雙手是日曬首當其衝的部位;長期待在冷氣房的上班族,也因水分的流失、工作中的操勞而加劇手部的疲勞,若是沒有得到適當的修復與滋潤,手部就會快速老化而失去肌膚原本的光澤,就算再美麗的容顏,也會被雙手「出賣」。

Getty Images

© Henry Arden

以下就來看看必須注意的手部保養5原則:

1.手部也要防曬

夏天是令人期待的季節,強烈的紫外線卻讓人不敢恭維,除了臉部和身體的防曬之外,汽機車的駕駛更要注意雙手的防曬。手套對於汽車駕駛來說會降低手與方向盤的摩擦力,因此建議在塗上一層護手霜之後,再塗抹高係數的防曬乳,徹底做好手部的防曬與保護。

2.夏天也需要保濕

就算是潮濕多雨的夏天,長期處在冷氣房中,肌膚也會出現乾燥的症狀。這時可以比照冬季的手部護理方式,在洗完手後,或是每隔幾小時,就塗抹一層護手霜。冬天適合滋潤型的護手霜,清爽型護手霜則是夏天的好選擇。

3.按摩舒緩手部疲勞

經常使用電腦打字,或手部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的工作,容易因為血液循環不順而引發相關的健康問題。這時手部按摩就是很關鍵的保養方式,若是平時容易忽略手部的按摩,可以在塗抹護手霜的時候,養成順帶搓揉手部的好習慣即可。

4.手部去角質

手指關節部份是角質容易堆積的地方,一旦角質堆積過多,關節部位看起來就會較為暗沉。可以約莫每兩週一次為手部進行去角質,選擇手部的去角質產品,擠出兩顆珍珠大小的量,輕輕沿著關節處繞圈按摩,最後用溫水洗淨即可。

5.手部也要敷面膜

手部面膜(也叫做手膜)和臉部的面膜原理相似,手膜霜或手套型手膜,都能帶給雙手最密集的滋潤,如果不想買手膜的話,睡前塗上厚厚一層護手霜,再戴上棉質手套,也可以達到手膜的護養功效唷!

專業手模分享她的日常保養

手漂亮就可以當手模?不能提重物、不能受傷,從早到晚還必須「戴著手套」!

手部細節保養推薦清單:

uka 12:55 保濕護甲除光液  80ml /NT$ 850

特色:專為深色或亮片等難以卸掉的色彩而生

配方清爽,乾乾淨淨、毫不殘留 ! 推薦給之後要馬上再上新色、掌握時間的快手。或甲面飾以極易沉澱的深色及凹凸的大小顆粒、亮片者。兩階段使用方式 :不搖匀,單就棉花沾取上層透明液,迅速去除積沉的色彩。搖匀雙層後浸潤使用,一邊卸除一邊養護。

 uka 24:40 保濕護甲除光液   80ml/NT$ 970

特色: 不含丙酮 不刺鼻

溫和自然的卸除力。因保養成分居多,極適合在意成份的準媽媽們;或是對於彩甲準備進入休眠養護的客人 ; 尤其是指甲開始呈現易斷裂、非常脆弱的族群。使用方式 – 務必搖晃均勻,再將化妝棉浸潤適量24:40除光液,在甲面上靜敷稍後片刻,再行擦拭即可。

 Tal蒂愛麗 雪絨花急速修護手膜 6入一盒/NT$1,680

以明星抗老成份雪絨花搭配多項高效保濕成分,可於20分鐘急速修護帶來長效深層水潤。針對受損老化乾性手部肌膚有效改善,減緩暗沉、粗糙,緩解肌膚不適感。滿載高效精華,由內而外從肌底賦活提升防禦力,讓手部肌膚維持青春光采能量,一敷絕對令人驚豔!

Grown Alchemist 舒緩護手霜 65ml / NT$880

利用仙人掌花多醣大量補水、儲水的功能,以及仙人掌果膠的強力鎖水特性,加上仙人掌多酚的高度抗氧化能力,提供手部肌膚深度的保濕與鎮定,同時散發柔和清新的花香氣味。適合各式膚質使用,特別推薦給曬後、敏感、需要立即舒緩的乾燥雙手。

© Jim Wilde

INIKA 酪梨可可極潤護手霜 75ml/NT$1,390

72%有機認證,Phytofuse Renew™ 活肌專利復活草,臨床實證能緊緻肌膚,即時提升肌膚保濕度達71%,深層滋潤手部肌膚,形成保護膜,維持長效保濕。酪梨油和可可脂等18種有機植萃成分有助於舒緩和滋養手部肌膚,速效修護,並對抗手部肌膚衰老跡象。任何需要的時候,於乾燥、清潔的手部肌膚,取適量護手霜於手心塗抹均勻吸收即可。